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以文化促文明 以责任创文明 以担当践文明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赵蕴颖)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作为全国文明单位,近年来,始终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船舶检验“主力军”“国家队”的作用,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助力交通运输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船级社大连分社聚焦主责主业,助力行业发展。受访单位供图

以文化促文明,不断丰富文化品牌建设。2022年创建“心海航船”文化品牌。以“初心领航、匠心铸航、爱心远航、凝心同航、廉心护航”为主要内涵,构建起党建文化、质量文化、责任文化、规范文化、廉政文化五位一体的特色文化体系,凝聚成了分社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价值观念和文化理念。

以责任创文明,不断强化履行社会责任。始终关爱社会、关注民生,利用技术优势,积极帮扶辖区船舶行业中小微企业,助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动能。推进“北疆助航”行动,帮扶黑龙江赫哲族、达斡尔族地区少数民族乡村。成立“爱心远航志愿服务队”,主动服务助学扶困、防疫抗疫。

以担当践文明,不断提升检验服务水平。以“工匠精神”助力“大国重器”,积极服务于辖区航运造船业。培树行业“安全质量共同体”,坚持技术引领,强化安全把关。在重大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加大重点水域和重点船舶检验管控力度,以优质高效的检验服务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