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 着力培养中国式现代化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11月2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玉亭到辽宁师范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好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着力培养中国式现代化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辽宁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雪铭、校长姜凤春,市领导骆东升、李海洋、王守宇参加。

胡玉亭首先来到辽宁师范大学,参观校史馆,考察思想政治教育中心、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他希望辽宁师范大学继续坚守师范大学办学定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大连市、辽宁省乃至全国培养更多优秀师资。在大连海事大学,胡玉亭考察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研究院。他指出,大连海事大学是大连的一张亮丽名片,要立足独特优势,不断加强卓越航海类人才培养,与大连城市发展同频共振,在海洋强市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在大连海事大学图书馆,胡玉亭与专家学者、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围坐在一起,畅谈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胡玉亭说,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之所以发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重要要求,在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见到实效。胡玉亭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一体部署。各高校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新时代“大思政课”,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师生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道德文化素质和专业技能水平,为大连“两先区”建设培养更多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胡玉亭殷切期望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锤炼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