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eption入梦”工夫天艺术展登陆大连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11月23日,由北京不工文化主办的“Inception入梦”工夫天艺术展在大连ACX星海艺术中心开幕。18位个性鲜明的艺术家,以雕塑、油画、牛仔综合材料、铜版画、漆画、绢本版画等近10种艺术形式,组成一场瑰丽梦境,带给大连观众特别的艺术体验。

参展艺术家各具风格。曾工作于方力钧工作室的新锐雕塑家徐明,建立个人品牌以来迅速火热出圈,他创作的拳击兔形象被外界追捧,藏家包括知名人士及各大品牌机构。此次展览,徐明特地准备了其代表作品拳击兔、月球兔系列与大连观众见面。以诙谐少女形象IP著称的60后艺术家解永生,带来的作品以灵动打动观众。以回收牛仔综合材料创作艺术作品的蒋宛霖,为传统山水赋予了别样写意。打破传统向日葵印象的万瑾玉,以神秘的蓝色葵园开启了梦幻世界。央美艺术家蝶灵、那娜描绘出女孩心中的梦境,作品直抵人心。

此前,北京不工文化在大连举办的“记忆的灰”潮流艺术展反响热烈。策展人李晓明的生动讲解成为展览一大亮点,他将静态画面串联成动态“电影”,将艺术表达得通俗易懂,不少人因此二刷甚至三刷“长知识”。李晓明与艺术家陈伯卿还为足球教练谢晖联合创作了一幅潮流画作,其中有关于谢晖的16个隐藏元素,吸引了众多球迷粉丝打卡找亮点。李晓明表示,大连有丰厚的文化土壤,艺术气息浓厚,工夫天艺术展的类型和风格与之前的展览不同,希望能为大连市民带来另一番体验。本次展览将于2023年1月8日结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