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办提醒考生,注意防疫要求

记者昨日从市招办获悉,202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省统考(以下简称美术类省统考)将于2022年12月3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我市2023年美术类省统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实施,市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做好应试相关准备及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1 提前返回考点所在地。考生须在报名所在地参加考试,并及时关注考点所在地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自查和个人防护工作。考生须按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建议不迟于考前7天)返回考点所在地,避免因疫情影响考试,具体防疫要求以考点所在地区疫情防控部门要求为准。

2 加强域外来(返)连人员报备管理。所有域外来(返)连人员抵连前24小时要通过“辽事通·e大连”微信小程序向目的地社区(村)和单位自主报备,如实准确填报是否途经疫情地区,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连。对于高低风险区和七日内有疫情区市县的来(返)连人员落实相应管理措施。其他人员落实“五天三检三不”(落地即检、第3天和第5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不聚集、不前往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求。

3 做好健康状况监测。考前7天起至考前1天,考生须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尽量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并按要求如实填写《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

4 提前申领“辽事通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考生应于考前7天完成“辽事通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申领(微信小程序或“辽事通”“通信大数据行程卡”App),做好备考期间个人日常防护和自主健康监测。因个人申报有误等原因导致健康码异常的考生,可根据健康码用码须知相关提示,向所在地申报转码,并提供必要的佐证资料,经过逐级审核后,报国家健康码平台转码。

5 考生入场考试必备材料。所有考生进入考点时应佩戴口罩,现场核验:(1)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2)纸质准考证;(3)《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4)核验“辽事通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5)每科开考前48小时内两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我市有资质的核酸检测机构出具,从考生进入考点时间计算,倒推48小时,以采样时间为准,纸质或电子报告均可,要求能明确显示核酸检测的时间和地点);(6)域外来(返)连考生,还需按我市防疫要求提供相应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