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亭到普兰店区、金普新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11月2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玉亭前往普兰店区、金普新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郝鹏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要求,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不动摇、不走样,科学精准,以快制快,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市委副书记、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市领导李海洋、温雪琼参加。

胡玉亭首先来到皮长高速普兰店西出口,检查域外来返连人员“落地检”落实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做好防寒保暖,加强亲情服务;在海升果业公路卡口,察看流动性管控情况,要求在严格查验的同时,注重优化服务,高效保通保畅;在工人新村小区,调研基层社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周到细致做好群众服务保障,符合解封条件的区域第一时间解封,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胡玉亭还前往金普新区,实地检查大连装备职业技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听取隔离转运等情况汇报,强调要抓紧抓实各项校园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在金地中央公园施工现场,察看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压实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在建工地防疫施工两不误。

调研中,胡玉亭分别在普兰店区、金普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调度会。他指出,当前,全国全省及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更加考验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能力、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和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把各项应急处置措施落准落实落快,以最快速度找到人、管控住、服务好,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执行“落地检”“来连报备”等措施,高质量组织常态化“愿检尽检”和重点人群筛查,确保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风险受控。要统筹好防疫管理和服务保障,切实保障老人、孕产妇就医用药等个性化需求和重点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更好回应企业和群众关切。有关地区和部门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精准查堵常态化疫情防控漏洞,持续补齐应急处置短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坚定信念、保持定力、扎实工作,努力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