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典型案例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春鹏)昨日,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典型案例。

中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青泥洼桥执法大队大队长张博漠视群众诉求,怠于执法问题。2021年9月至11月,某小区业主持续通过12345平台、民心网等渠道举报某物业公司侵占业主共用空间违规建设员工宿舍问题。张博在接到辖区群众投诉和反映后,怠于履行职责,未组织开展相关勘验、调查等工作,未就违建问题依法予以处理。后因未及时解决该违建问题,小区业主与物业公司发生冲突,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2年5月,张博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瓦房店市泡崖乡四级调研员郭铁升违规占用集体建设用地问题。2011年6月,时任瓦房店市泡崖乡党委副书记郭铁升(非农业家庭户)以方便其他兄弟姐妹轮流照看母亲为由,在本人及其母亲不符合使用杨家满族乡黄旗村集体建设用地条件的情况下,向时任黄旗村党总支书记打招呼后,占用黄旗村四组集体建设用地为母亲新建一栋四间捣制房居住。2022年6月,郭铁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长海县司法局小长山司法所所长(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王云利挪用群众调解款问题。2021年3月,王云利利用担任小长山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的职务便利,安排下属用银行卡暂存群众调解款,转出其中0.5万元用于个人消费,并将剩余调解款存至其儿子账户,款项被其儿子用于还款、支付装修费用等。在群众多次要求返还调解款时,王云利一再推托,直至组织核查时才将钱款归还。2022年10月,王云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