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孝亲好家风 文明家庭扬美名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旭

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新华社区居民庞桂凤,多年来,认真经营自己的大家庭,与丈夫相互扶持、相互开导,用真诚携手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春节陪伴公婆,四十多年从未间断;照顾生病中的老人,无怨无悔……敬老孝亲成为这个家庭家风的重要部分,他们也荣获了大连市文明家庭称号。

庞桂凤的公公、婆婆都90多岁了,她自己的母亲88岁,老人年龄大了,经常生病住院,每到这个时候她会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床前,去医院护理,婆婆经常称赞这个大儿媳妇贤惠、孝顺。几年来,庞桂凤一直坚持着、影响着、感动着她的孩子们。她的女儿说,“妈妈,我们要以你们为榜样,等你们老了,我也会像你们一样孝顺。”

在她家里,正能量满满。她和丈夫约定好,在家里,尤其是在孩子面前,不能吵架,也不发牢骚。一家人碰到问题和困难时,总是从积极方面考虑、解决。他们对孩子的教育也是如此,更重视培养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习惯。

庞桂凤已经退休十多年了,她和邻里姐妹们自发组织了社区舞蹈健身队,几年来,队伍不断扩大,从当初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十几个人,她担任队长,为大家服务。她们活动的项目除了舞蹈,还有太极拳、太极扇、健身球、柔力球,腰鼓等,她们经常参加市、区、街道、社区组织的比赛和演出,多次获得各类奖项。她们用文艺体育的形式传递正能量,陶冶情操。庞桂凤个人也经常参加区、街道、社区举办的演讲朗诵比赛并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庞桂凤的爱人孙起文也是一个热心公益的人。他自小酷爱书法、画画,退休后,积极参加市、区、街道、社区各级政府组织的书画比赛和展览,获得了很多奖项。“参加这些有意义的活动我们高兴、快乐,对我们的身心健康也有很大好处。”俩人笑着说。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