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描绘城市“颜值” 赋予甘区路街“新生命”

冬日时节,走在辛寨子银杏大道上,一片片银杏叶优雅地飘落,以“银杏叶”为特色的绿化景观及雕塑,散发出美的格调,展示着辛寨子人民坚韧不拔的银杏精神。家住中冶蓝城的市民张阿姨,正带着小孙子在口袋公园游玩,并对改造后的环境赞不绝口:“以前这里空气不好,饭后也没有放松休闲的地方,现在改造后完全不一样了,看起来干净整洁又舒心。


今年以来,甘井子区城管执法局联合辛寨子街道,通过精心设计、匠心打造,已完成银杏大道示范路景观绿化1.8万平方米、升级改造口袋公园2处、植树1030株。同时,为全面提升银杏大道周边市容环境品质,甘井子区城管执法局联合辛寨子街道对银杏大道东侧市容环境进行清理整治,拆除私搭乱建119处、3655平方米,清理堆放62处、1576平方米,返还土地35935平方米。 


2022年,甘井子区以 “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目标要求和工作导向,以开展示范路街创建及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抓手,全力推动党建和示范路街创建及市容环境整治深度融合,展示街区单元品质形象和特色风貌,走有甘井子特色的市容市貌提升路径,赋予甘井子路街“新生命”。


目前,甘井子区已完成泉水珍珠泉街诚信示范街、红旗西路绿化景观示范路、营城子中心街示范街、革镇堡张前路示范路和辛寨子银杏大道示范路建设工作,并针对示范路街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占道经营、违法建设、环境卫生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通过完善公共设施,美化亮化街景,打造一批公共设施好、市容市貌好、交通秩序好、文明礼貌好、诚信服务好的文明示范路,让道路向风景转化,让城市更加有品位,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由外在向内涵延伸。


下一步,甘井子区将以示范路街建设为新起点,按照“精致布局、精细管理、重点突破、梯次推进”的工作思路,持续推动全区13个街道的示范路街创建工作,将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解决,迈向市容市貌从量到质的革命性变化新征程,打造环境优美、宜居宜商的城市环境。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