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公安交警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倡导“文明出行” 摒弃“交通陋习”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提高每一位市民、每一位驾驶员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每天都能“高高兴兴出行 平平安安回家”,大连公安交警昨日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大力倡导“文明出行”

机动车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让主动礼让行人、按序排队通行、规范有序停放、文明使用灯光等文明驾驶行为成为一种习惯;行人、非机动车车主也要自觉做到遵章守法,坚持人车各行其道、不横穿道路、按信号灯指示通行,让文明出行成为城市的亮丽风景。

二、自觉摒弃“交通陋习”

机动车随意变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接打手机、车窗抛物、不系安全带、驾乘不戴头盔,行人闯红灯、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不文明行为,既影响城市形象,更危及生命安全,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坚决摒弃。

三、坚决抵制“危险驾驶”

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每一个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都可能影响您及家人的一生。这些影响交通安全的“罪魁祸首”,必须坚决抵制。

文明始于心,守法践于行。遵章守法,文明出行,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践行。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需要我们共同打造!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