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我市最新出台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自12月4日国家宪法日起,进行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活动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营造全民学宪法的热烈氛围。

我市将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活动,开展“法律明白人”带头学宪法活动;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组织全市学生积极参加辽宁省“宪法卫士”行动;开展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组织国家工作人员在线旁听庭审;全市各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宪法宣誓、宣讲会、座谈会、宪法知识考试;面向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继续开展“法治体检”活动。

方案要求,各地区各单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宪法宣传理念,因地制宜采取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认真组织实施,让老百姓对宪法法律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能认同、能遵守。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