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农,11万斤大白菜滞销变直销


11万斤大白菜销售困难令农民心急如焚,爱心企业伸出援手,让滞销变直销,这样一起爱心助农事件在旅顺口区传为佳话。

12月1日上午,大连黑龙江商会、铁山街道南牙户咀村爱心助农合作共建洽谈会在旅顺口区铁山街道南牙户咀村委会举行,双方以此次“爱心助农”活动为契机,探寻如何将这种“爱心助农”成果固化下来形成常态化的合作共建机制,充分发挥企业家在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中的带头带领作用,更好地为推进乡村振兴、乡村建设增添新助力。

今年南牙户咀村大白菜迎来了丰收,但随着天气转冷,部分大白菜出现滞销,沉浸在收获喜悦之中的菜农遭遇了“卖菜难”问题。当菜农们一筹莫展的时候,驻南牙户咀村的第一书记王小艺多方奔走,联系到大连黑龙江商会。爱心企业家伸出了爱心助农之手,大白菜从“滞销”变成“直销”,南牙村11万斤大白菜销售一空。大连黑龙江商会还与南牙户咀村长期合作协议,帮助村民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大连黑龙江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宋长有表示:“农民辛苦种植的大白菜不能扔到地里头,所以我们集合力量,顾永成会长一个人就买了7万斤,其他4万斤我们也把它全包了,总计11万余斤大白菜全部收购后,我们将无偿捐赠给金普新区受疫情困扰的居民,让大伙都过个好年。”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吴耀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