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大连市导游大赛圆满落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卢真珍

日前, 2022年大连市导游大赛落下帷幕。经过预赛、旅游院校组比赛及决赛等阶段的比拼,孔晓楠、孟俊、张靖瀛获得2022年度“大连市金牌导游”。

此次导游大赛由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市总工会、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由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大连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市导游协会承办。大赛于11月10日正式开赛,分为旅行社组、文旅场馆组、旅游院校组三个组别,共有2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大赛从预赛到决赛均采用线上参赛模式进行,业内近千人在线观摩了决赛。

据悉,我市已经连续举办了多次导游大赛,从中选拔出了多位“金牌导游”,他们全面展示我市导游形象风采,传播大连文化旅游资源,为宣传和推介大连旅游产业、讲好大连故事发挥积极作用。充分展现“东亚文化之都”风采、助推文旅行业恢复发展。

同时,本次大赛首次增设旅游院校组,旨在为全市文旅类院校搭建交流平台,为广大学生提供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机会。比赛对参赛选手的职业道德素养及综合知识储备水平、专业讲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应变能力、文明旅游引导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展示出了我市旅游从业人员和旅游院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导游服务技能。

经过角逐,崔三羊等5人获“银牌导游”;李洋等7人获“铜牌导游”;闫美燕等25名选手获得大赛“优秀奖”;上述选手所在单位与指导老师获同级奖项。此外还设置了“最佳新人奖”“最佳才艺奖”。

大连市旅游服务业联合工会委员会、大连金普新区大黑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大连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大赛“最佳组织奖”;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