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安检拒绝整改

这样的用户将无“气”可用

(王晓琳 华冉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我市一直对燃气用户加强安检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安检、整改工作受到绝大多数用户的积极支持、配合,但仍有少数用户阻止安检,甚至对于发现的违章、隐患,拒绝整改。日前,大连华润燃气公司安检员孙雪在甘井子区入户安检工作中,发现2家用户家中有隐患、违章现象,然而这2家用户对于安检、整改的态度却截然相反。

当天,安检人员在甘井子区樱花园小区用户王某家中发现燃气表后端自闭阀接口位置有轻微漏气。由于维修施工受到装修层妨碍,需要对燃气管线附近的装修位置进行破拆。用户王某十分积极配合,当场就自觉拆除障碍物,使维修得以顺利进行,很快就消除隐患。然而,当天在甘井子区东纬佳苑用户谭某家中,安检员孙雪不仅发现其家中的灶前阀门前端有燃气泄漏点,而且室内管线有私改的违章现象。然而,面对整改,谭某却表达了抵触情绪,明确表示不愿意让安检员登门,并拒绝对私改私装进行纠正,认为整改措施需要将连接管附近的理石板盖取下来、再覆盖回去比较麻烦。对此,燃气安检人员向谭某告知了国家法规的相关规定,并对违章私改部位张贴禁用标示贴,暂时关闭表前阀门,要求其限期整改。

据华润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务院《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燃气用户及相关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安装、改装、拆除户内燃气设施。对于违反规定的现象,燃气公司将要求用户到所属地区的燃气客服中心申报手续,予以限期整改、恢复原状。对于阻止安检、拒绝整改的,将依据法规、依据《供用气合同》条款,予以中止供气处理。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