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市政“及时雨” 守护师生“上学路”

“感谢甘井子区市政维修工程,为我校校园周边更换、修缮方砖步道,让师生的上学路变得更加安全、通畅。这场‘及时雨’为我校送来了一份真情、一份温暖、一份关爱,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获得了前进的动力……”


12月7日上午,芙蓉小学校方代表将一面印有“真情关爱下一代,修路助教暖校园”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甘井子区城管执法局,代表全校师生及家长,感谢甘井子区“及时雨”市政维修工程对学校安全和教育的大力支持,重新修缮该校门前破损的方砖步道,用暖心的行动实现校园周边环境焕然一新,体现了社会各界共建共创文明的良好风尚。

2022年6月,甘井子区以“市容整洁、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秩序规范”为标准,对全区校园周边环境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暨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范围由高校向中小学校园周边有序推进。


位于红旗街道的知远小学门前的方砖步道,因年久失修及社会车辆违规停放,道路破损严重,周边人流量较大,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区城管执法局克服疫情及雨雪天气影响,对知远小学门前及周边共计1200平方米方砖步道进行整体更换、维修。在施工过程中,甘井子区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对施工材料进行合理规划再利用,对校园周边施工范围外的路面进行修补修缮,方便周边居民出行,整治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2022年,甘井子区“及时雨”市政维修项目对芙蓉小学、知远小学、博雅中学等12所中小学校园周边约14公里破损道路、3000余平方米方砖步道进行修缮,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守护师生“上学路”,提升家校“安全感”。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