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育人育才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大连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12月8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玉亭到他所联系的大连医科大学调研,并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师生代表讲授思政课,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育人育才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大连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海洋,大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刘晓东、校长赵杰参加。

大连医科大学图书馆会议室内洋溢着青春气息。胡玉亭在认真听取学校思政教育情况汇报后,同专家学者、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分享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考体会,并为大家讲授思政课。胡玉亭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师生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赢得新荣光。

胡玉亭说,大连医科大学培育了大批医学人才,为医疗健康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发挥专业优势,彰显特别担当,在全国、全省、全市抗疫大局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学校更好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和公共医疗服务水平,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广大教师特别是思政课教师涵养家国情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青年人熟悉的语言和接地气的方式,讲好新时代“大思政课”,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党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涵养高尚情操,更好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宣讲前,胡玉亭来到大连医科大学校史馆、图书馆,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勉励学校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护佑人民健康的“大国良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医科大学。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