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科技人文相融 天津街第四季活动启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杜杨楠)昨日12时,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广播中心搭建的天津街直播间准点开播,正式拉开“国潮涌动天津街”第四季——“时光正暖”活动序幕。记者在天津街看到,尽管雪花纷飞,但银装素裹的街区内已搭建起玻璃暖房、时光廊等舞美装置,展演商家摩拳擦掌等待入驻,力求在冬季为市民和游客带来特别的场景和体验。

蓝色的外观充满科技时尚感,外围装有一圈LED屏幕提升亮化效果,透亮玻璃将室内状况尽收眼底……不少路过直播间的行人纷纷停下脚步,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会发光的“声音盒子”。据介绍,该直播间可根据需求移动位置,满足不同场景下直播。配置了先进声音播控系统及AI虚拟主播系统,可提升听众收听和互动效果。市民罗舒华说:“之前听广播只能听声音,现在还能实时看见播音员的举动,有种梦幻联动感觉。”

即将在上海路地下通道亮相的“砖”享动物王国乐高积木主题艺术展天津街站,是第四季活动一大亮点。硕实城市文旅运营行销整合机构计划在这里打造中国唯一积木主题博物馆,将其作为大连独立IP。展演继北京鸟巢站后选址天津街,是因为看到改造后天津街先进时尚的基础设施及氛围,将助力打造天津街冬季网红打卡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街区基础设施改造基本完成,希望通过第四季活动,结合季节特点和年终岁尾各节假日特点举办特色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在改造后的天津街上感受更多温暖。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