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着打”这才是大连“劲儿”!


原创歌曲《压着打》于2022年11月发布。

动感的节奏 、热血的台词、配合工业场景、 野性的大连话 、MV一镜到底、泵感十足!

《压着打》的创作灵感源自大连人队。主教练谢晖酒桌上的一句“压着打”,劲爆的言论立刻火出了圈。

2022年,谢晖带着“全华班”大连人队,在阵容并不豪华的情况下,靠着“抢逼围”的侵略性战术,成为中超最出彩的球队。

从小看着大连足球长大的葡桃,想用歌曲记录下这一刻。

“这个契机写足球,给大连老百姓一种感觉,我们还是有力量的,这不是完全写足球,借着足球写我们的心态。”

大连足球从递补中超,到提前保级。从酒后失言到叫好叫座,足球城球迷内心火焰被点燃。葡桃说,他想用歌词,告诉这三年有点憋屈的大连球迷、大连市民,一切都会好的。

葡桃·我就是个大连人

想给身边的人带来力量

从音乐人到编剧再到导演。2005年《大连站 》、《留学时代》火遍全网。2011年,葡桃参与并执导电影《这里有情况》大获成功,台词至今让大连人津津乐道。

2017年电影《完美有多美》荣获最佳新锐导演奖。

从《大连站》的一针见血、张扬犀利,到《住在大连》的温暖,再到《热血大连》的激情,他的歌词中,戏谑带着内涵,用愤怒和怜悯表达思考,用说唱的“怒吼”,表达态度和力量。

他说,想给身边的人带来力量,用音乐叫醒麻木中的人们,用电影感染迷茫中的人们。

“我就是个大连人,职业没关系,职业是个虚词,我就是个大连人。”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