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个灭烟柱上岗,提升公共文明

为了从细节上引导市民养成文明习惯,减少烟头落地,降低火灾隐患,近日大连高新区龙王塘街道星月社区为辖区3个居民小区、1个商场安装了40个灭烟柱,进一步提升公共文明。


灭烟柱采用蘑菇头设计,塔式固定,四面都有网格状的灭烟孔,投放便捷安全,主要分布于社区办公点、河边长廊、停车场、商超门口、步行街等人员密集点位及道路交叉口。灭烟柱上印有“文明城市,有你有我”“吸烟有害健康”等提示标语。“以前这里没有灭烟柱,有的人抽完烟就随手乱丢。现在社区安装了灭烟柱,就很方便了,也干净卫生。”灭烟柱刚在小区里上岗就得到了居民卢大叔的认可。

社区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安装灭烟柱,引导辖区居民从“乱扔烟头”到“定点收集”,再到“有序规范投放”,让大家养成爱护环境、维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摄影:于晨晨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