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温暖:社区群织就邻里互助网

“本来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群里发了一条求助信息,没想到这么快就有邻居回复了。”连日来,白云街道多个社区的居民微信群活跃了起来,在社区的倡议号召下,居民自发共享药品、分享健康知识等,邻里互助的暖心场景接连上演。

“家里小孩高烧买不到药,谁家能帮忙匀一点儿?”12月19日,在白云街道莲花社区居民微信群里,一位家长发出求助信息后,一位大哥立即表示: “我这边多余一盒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可以拿给孩子用。”家长万般感谢,大哥却表示:“孩子发烧家里人都着急,大家都是邻居,搭把手儿是应该的。” 

同样的求助消息,还出现在街道各社区多个居民群内,求助消息发出时,楼内的热心居民都会及时回复,帮助邻里解决燃眉之急。

“哪位邻居有退烧药?”12月20日,家住石道街社区的杨大爷夜间发烧,家中却没有退烧药。得知这一突发情况后,社区网格员立即在楼内微信群里求助,几分钟后,杨大爷就收到了邻居送来的布洛芬。“谢谢,祝我们所有人平安、健康!”杨大爷感动地说道。

各社区得到帮助的居民或是及时做好公共区域消杀、或是将自己的一份心意分享给有需要的人,传递更多爱和温暖。居民微信群里还有社区工作人员的防疫提醒、科学防疫知识科普、相互鼓舞与点赞……字里行间满是团结和温暖,给这个凛冽寒冬增添了一抹温暖色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