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共建,退役军人换“新家”

“我们退役军人换新家了啊,一进门就感觉到了温暖,真好!”近日,到李家沟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办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李积广惊喜地说。工作专干告诉他,这是帮扶共建单位大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帮着建设的。

李家沟村服务站成立于2019年5月,现有退役军人72名、优抚对象15名,成立初期,一定程度上存在服务站环境建设简单、信息台账建立不完善、政策信息不对称等方面的问题。为切实提升李家沟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保障能力,大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领导多次到现场开展调研,并通过座谈交流等形式与街道领导、村书记联系沟通,争取政策支持,筹措资金保障,按照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标准,全面升级服务站办公室、接待室、活动室、图书室等场所,制作十大英模画像和“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等各类展板,规范建立15类服务对象信息台账和61条工作台账,新建退役军人服务平台,成立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环境整治、抢险救灾等工作中发挥突出作用。经过升级改造,李家沟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面貌焕然一新,达到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标准。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左莹

资料:大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