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歌声在老街飘扬 城市魅力在“烟火气”里释放

天津街跨年迎新活动现场。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韬飞 摄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杜杨楠)昨夜的天津街,灯光璀璨,人潮涌动。“‘时光正暖’2023大连你好!”大型跨年迎新活动中,人们热情洋溢欢聚百年老街,深情回望寄语未来,在跨年歌会与光影屏幕的交相辉映中齐声倒数,与这座城市一同跨入崭新的2023年。日月其迈,岁律更新。新的一年,大连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向前,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

商铺联动延时营业,共燃街区“夜生活”。昨夜,天津街所有业户持续营业至今日凌晨1时,丰富市民消费体验。位于港汇中心的特别加海鲜面负责人宋经理告诉记者,店内提前增加了服务人员,并加大备货量,当日销售额约为平时的20倍以上。“希望新的一年天津街越来越好,我们商户也蒸蒸日上。”年货街上销售冰糖葫芦的摊位,不到半天时间,准备的近300个冰糖葫芦已售卖一空。摊主说:“明天我们还要多准备更多种类和数量,尽量满足大家的热情。”商铺内排队的人群,会客天津街大厅玻璃上泛起的烟气,孩子手中的冰糖葫芦和卡通灯,都升腾着街区浓浓的“烟火气”。

传统与潮流融合,“大连味儿”十足的跨年歌会,唱响希望与未来。昨日20时起,沉浸式灯光秀、舞龙舞狮秀、跨年歌会轮番上演。活跃于全国各大舞台的数十位大连籍歌唱家、歌手陆续登台,为现场市民带来《大连好》《这就出发》《春天的芭蕾》等歌曲表演,引得观众阵阵合唱互动。“快来天津街,老热闹了!”“太漂亮了,好久没这么兴奋了。”许多市民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录像,与朋友直播分享欢乐瞬间。家住沙河口区锦绣小区的陈思宇是土生土长的大连人,他特意带着家人来到天津街跨年,他说:“刚毕业时我就在天津街附近工作,一晃12年过去了,现在的天津街让人耳目一新,我相信大连一定会越来越好。”陈思宇说,希望能在这里找回自己曾经的激情与活力,与城市同频共振,充满斗志迎接新的一年。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