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元旦消费市场供应足人气旺节味浓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伯元)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元旦期间,我市消费市场逐渐回暖,市场供应充足充分,消费促进繁荣活跃,各大商圈消费市场热闹非凡,呈现出供销两旺的节日景象。

保障供应,市场货丰价稳。为确保元旦期间市场平稳运行、供应充足,市商务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指导各区市县商务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业完善协作机制、强化应急值守、做好货源组织。加强市场预警监测,对商贸流通企业运行预测预警分析,及时掌握企业运行状况,确保商品采购供应链条稳定。指导大型超市、农贸市场根据节日市场消费特点,拓宽进货渠道,加大主要生活必需品备货量,保障市场供应。

抢抓商机,商家促销活动如火如荼。节前,市区两级商务部门共策划组织开展了20余项涉及商业、文旅、体育等方面的大型促消费活动。众多商家也紧抓假期消费热点,各类促销活动创意新颖、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中山区在天津街继续开展第四季“国潮涌动天津街”活动,通过传统文化演艺、新年歌会、外展外摆等活动,营造节日氛围;西岗区依托恒隆广场、百年奥特莱斯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一系列跨年巡游表演和户外灯光秀;我市数家大型户外冰雪乐园和滑雪场联合迪卡侬、麦德龙等开展冰雪嘉年华活动;沙河口区西安路的中央大道吾悦广场开街仪式、甘井子区华南万象汇开业庆典引爆区域消费热点;联合银联大连分公司和全市2000余家商企,发放“2023大连新春消费券”1.6亿元;举办大连购物节数字消费季大连数字生活节主题活动,通过大连云购物App、建行生活App发放8000万元建行生活数字消费补贴。

特色活动集聚,拉动效应凸显。“‘时光正暖’2023大连你好!”大型跨年迎新活动,以“逛播+直播间”相结合的直播形式,举办元旦跨年夜直播,从2022年12月31日12时启动,至2023年1月1日零时20分结束,总时长12个小时20分钟,吸引了20万人次现场参与,7大直播平台共计107.8万人次观看,中央电视台跨年节目现场直播。华南万象汇抢抓元旦消费热点,开业当天客流量达10万余人次,首日实现商品零售2000余万元。

据统计,元旦3天,重点监测的10家样板零售企业实现销售456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5%;重点监测的5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28.4万元,同比增长6.32%。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