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一处冰雪世界点燃冬日激情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卢真珍

冬天到了,对咱东北人来说,“无冰雪,不冬天。”在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这个冬天里,大连出现了许多个“冰雪季必打卡地”。冬天里特有的冰雪项目如滑雪、嬉雪、冰钓、看极地动物,以及少不了的“泡汤”,让市民和游客相约冬日,玩转大连。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汇总了今冬大连所有冰雪项目,一起来看看,哪种是你最喜欢的冰雪玩法。

1.第13届中国·大连(安波)国际温泉滑雪节

活动地点:安波温泉滑雪场

活动时间:2022年12月29日~2023年2月21日

活动内容:本届温泉滑雪节,以温泉、滑雪为主题,历时近2个月。18项丰富多彩的活动轮番登场,将冬日欢乐一网打尽,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市冬季温泉冰雪文化旅游品牌,让冰雪“冷”运动“热”起来。

2.雪鹿森林第十八届儿童冰雪(节)

活动地点:劳动公园冰雪王国、傅家庄冰雪童话乐园、星海雪橇乐园

活动时间:2023年1月1日~2023年2月28日

活动内容:雪鹿森林的三个冰雪乐园齐开滑,20多项冰雪游戏可以体验。

雪山探宝游戏三园齐开玩:每天11点,雪鹿森林里爬雪山、挖雪币、换礼物、赢大奖。

冰雪小剧场:愤怒的雪球,每天12点,邀请孩子们一起上演冬天的童话。

3.火车头冰雪世界嬉雪季

活动地点:火车头体育场

活动时间:2022年12月24日~2023年2月20日

活动内容:冰雪季活动以“火车头”为主题,内设雪圈、专业滑雪场、雪地摩托、冰场、开放戏雪区等多个冰雪游乐项目。

4.老虎滩极地嬉雪大世界

活动地点:老虎滩海洋公园

活动时间:2022年12月24日~2023年2月28日

活动内容:老虎滩极地嬉雪大世界位于公园珊瑚馆旁,占地面积1万余平方米,划分有雪地飞车竞速区、极速雪圈冲浪区、嬉雪嘉年华、企鹅童话村、DIY雪乐园等。老虎滩极地嬉雪大世界在嬉雪场引入了极地动物,有企鹅、驯鹿等动物与小朋友们亲密接触,让小朋友享受欢乐的冰雪童话世界。

5.东港雪魔方冰雪王国

活动地点:东港商务区B03停车场

活动时间:2022年12月24日~2023年2月28日

活动内容:现场有快乐滑冰、趣味冰车、雪山探宝、极速S弯、雪地飞车、疯狂飞碟、疯狂八爪鱼、雪地飞舟、暴风坦克等多个冰雪体验设施以及餐饮、娱乐等项目。

6.甘井子区第四届冰雪旅游文化节

活动地点:岔鞍嬉雪乐园

活动时间:2022年12月下旬~2023年2月末

活动内容:开幕式、系列赛事、嬉雪活动等。

7.大连林海滑雪场多种活动

活动内容:雪地嘉年华(2022年12月26日~2023年1月27日)

青少年滑雪班(2023年1月9日~2023年2月22日)

8.森乐谷儿童戏雪嘉年华

活动地点:森乐谷景区

活动时间:2022年12月17日~2023年2月20日

活动内容:以“嗨起来,快乐森乐谷”为主题,突出市民参与性、体验性、亲子化,用全新的理念统领活动全过程,创新“冬季新玩法”。

9.塔河湾欢乐雪世界

活动地点:塔河湾

活动时间:2022年12月~2023年2月末

活动内容:冬季冰雪游乐项目

10.金石滩首届冰雪嘉年华

活动地点:金石滩快乐海岸广场

活动时间:2022年12月31日~2023年2月28日

活动内容:2023年大连金石滩首届冰雪嘉年华选址黄金海岸广场,打造近8万平方米“快乐雪世界”冰雪乐园。现场集公益性、参与性、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三大主题花式冰雪大滑梯、两大嗨玩赛道、Double雪地转转、五大雪地网红项目、两大雪地特色项目、多项雪地童趣项目、N个打卡美景等,为市民游客带来独特的滨城冰雪体验。

11.狩猎俱乐部新年活动

活动地点:金石狩猎俱乐部

活动时间:2022年12月24日~2023年1月31日

活动内容:冰上运动娱乐项目。

12.铭湖春节快乐嘉年华

活动地点:金普新区炮台镇

活动时间:2022年1月21日~27日

活动内容:温泉、滑雪。

13.大连市首届“越山乐水运动汇”冰雪运动季

暨首届安波森林运动会冰雪季活动

活动地点:普兰店区

活动时间:2022年12月~2023年3月

活动内容:大连市大众冰钓挑战赛、冰上钓鱼体验日活动、滑雪体验日活动、雪地健步走、雪地穿越、市民冬季登山赛。

14.将军石观海嬉雪

活动地点:将军石旅游度假区

活动时间:2022年12月24日~2023年2月5日

活动内容:到将军石海景滑雪场充分感受冬日观海滑雪的乐趣,配套有度假区内的温泉度假酒店。

大冬天里到户外泡温泉是很多人的乐趣所在

这份“温泉地图”请收好

●甘井子区:大连成园温泉山庄

●旅顺口区:老铁山温泉、旅顺开世温泉

●金普新区:汤景泽温泉酒店、大连铭湖国际温泉滑雪度假区、东泉温泉假日酒店、金石滩鲁能温泉假日酒店、大连埃里克温泉酒店、浴殿温泉别墅酒店、盛唐·岚山温泉度假酒店、凯伦温泉

●普兰店区:大连良运传琦温泉酒店、大连鸿缘温泉山庄

●瓦房店市:罗马假日温泉酒店、大和馆观山阁温泉酒店、将军石温泉度假酒店、大连伊甸旅游度假区

●庄河市:步云山温泉生态度假区、大连步云山老汤温泉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