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行时!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近日,红旗街道万和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宣讲围绕《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篇和继承篇展开。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阐述了《民法典》的法律地位及重大意义,通过分析案例、以案说法等方式,重点讲解夫妻共同财产、老年人权益及继承问题,并针对居民咨询的婚姻家庭、物权等方面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现场居民认真聆听,并与司法专干志愿者进行问答互动。居民将自己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提问,司法专干志愿者一一做了解答,并现场发放宣传知识彩页,居民心中疑惑逐一被解开,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又融洽。

通过宣讲活动,居民对《民法典》制定的背景、目的、体系、架构和功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懂得了平时学法、遇事找法、依法办事的深刻道理,为建设平安、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文字:刘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