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怎么过?来天津街!

灯笼挂起来

兔子灯亮起来

海城高跷舞起来


1月14日

农历小年

来天津街逛庙会!


小年怎么过?

和“大布”一起玩转天津街



活动时间:

1月14日(农历小年)持续至3月10日(农历二月十九),每天11时至21时举办。

11时-12时

“和你一起——2023,大连广播小年迎新演唱会”11时将准时在胜利广场上演,交通广播、综合广播、都市之声广播3大频率唱将集结,17位主播将倾情献唱。


此外,还有寓意好彩头的红围巾、当天下午3点万达影城港汇店《想见你》190个免费专场观影名额以及100张39度冰雪乐园双人门票等惊喜礼品发放。

12时-15时

现场将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城高跷秧歌表演,带给市民原汁原味的欢乐体验;


大连三鲜焖子、火爆鱿鱼、长沙大香肠等40多种小吃好吃、好看;


两处游乐区里,200平方米的“太空穿梭”、百余平方米的“欢乐岛”、大型“秋千”“充气城堡”,还有“儿童蹦床”,网红“标棚”“套圈”等,开启节日新玩法。

15时-17时

演唱会上免费发放的《想见你》电影票可以现场兑现,共同感受关于爱的执著与珍惜。

17时-18时

电影结束,亲子家庭可以去上海路地下通道的动物王国乐高积木主题艺术展天津街站过过瘾,既好玩又增长知识。也可以在商品区采购年货,在亮起来的天津街上打卡美照。


小百科

没有庙也能办庙会吗?

大连学者、作家孙海鹏

庙会起源久远,其实质与期盼四海升平、人寿年丰有关。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无尽向往,围绕着聚居地的中心繁华地区,在特定的时间内,自然形成了集市,琳琅满目的商品、各具特色的饮食,商贩们带来新鲜奇特物产之余,与百姓互为交流,又有所祝福与期盼,庙会就这样渐渐形成,成为民间最为喜闻乐道的节日欢聚场所。

如今,庙会中“庙”的成分日渐淡化,取而代之的是在节日喜庆氛围中展开的繁荣兴盛的集市交易,所以,庙会渐次演变成为人们所期盼的推动民间文化交流,展示地区民俗文化传统的民间集市。天津街作为大连的文化符号之一,给大连市民和游客带来了美好的记忆,庙会活动是展示城市文化和自信心的大舞台,可以为天津街留下可继承的民俗传统,让天津街成为商贸交流和文化旅游交流的平台。

文字:宋宇

资料:青泥洼-天津街提升改造指挥部

图片:受访单位提供、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琦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