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开展迎新春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1月12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甘井子区妇联、区民政局联合开展迎新春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为困境儿童家庭送去新春祝福和节日慰问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困境儿童家中,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安全、温暖的节日。活动共慰问困难儿童54名,其中走访辖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6名。


在泉水街道受助儿童诗雨家中,工作人员与孩子和监护人亲切交谈,询问孩子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叮嘱他们用心照顾孩子,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发展,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心怀理想、乐观自信,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工作人员还为家庭带去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提醒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寒假期间安全。受助儿童激动地说:“感谢各位叔叔阿姨的关心关爱,我一定好好学习,把感受到的温暖和爱转化为努力学习的不竭动力,争取考上好大学,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近年来,甘井子区高度重视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全力保障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基本生活。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逐年提高至1710元/人/月;持续开展“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维护孤儿受教育权利;完善基层服务网络,配备13名儿童督导员、216名儿童主任,实现街道、村(社区)两级全覆盖。

下一步,甘井子区区妇联、区民政局将进一步精准把握广大妇女儿童的实际需求,持续开展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活动,为困境儿童提供必要的生活救助和关爱服务,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需要帮助的儿童身边。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