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送祝福 相伴度新春

1月12日,大连湾街道办事处内喜气洋洋,热闹非凡。街道联合辖区书画摄影协会开展了“墨香送祝福 相伴度新春”楹联赠送活动,掀开了“文化过大年”系列活动序幕。现场9名书法家书写春联(福字)共近500幅,为街道春节丰富多彩文化活动呈现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活动现场,在喜庆音乐的衬托下,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落笔成联,将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浓浓的喜庆氛围。有的人拿着红纸围绕在书法家的身旁,等待书法家写上新春祝福;有的人看着挂满楹联的墙面,挑选着符合自身新年愿景的楹联。大家都说,只有看着这带有墨香的春联才能真正体会到传统的年味。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大连湾街道举办的第三届送春联活动。获得了心仪春联的居民表示,在寒冬腊月里收获这份“年味”,也是一种温暖的传递。这个活动不仅强化了楹联文化的环境氛围,扩大了楹联文化的影响力,同时也让机关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感受到了来自大家庭的人文关怀。

大连湾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大连湾地区历史悠久,中国传统文化氛围浓厚,人文禀赋丰富。近年来,街道形成特色的“百福迎新春 文化过大年”系列活动越来越受到辖区居民的认可。2023年春节,街道将通过积极谋划、广泛动员,为居民奉献丰富的春节文化“大餐”。

文字:刘元章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