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翰墨飘香汇大爱 百福临门贺新春

玉兔迎春至,幸福中国年。春节将至,为弘扬传统文化,增添节日气氛,1月13日上午,甘井子区残疾人联合会和辛寨子街道在张前路乐都汇共话“我们的节日”,举办“翰墨飘香汇大爱 百福临门贺新春”书福活动,并在线上同步直播,节日气氛浓厚,居民幸福满满。

本次活动由甘井子区残疾人联合会、辛寨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辛寨子地区文化教育建设促进委员会主办;小辛片区党建联合体承办;大连乐都汇党支部、辛寨子社区大学—辛学堂、辛寨子街道书法协会协办。活动还邀请著名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剪纸爱好者、各社区居民代表及兰亭小学“书法小达人”现场参与,共书百福,共谱2023年和谐美好篇章。


活动伊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于在池、叶永成,辽宁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陈培智、王霄,大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张瑞怡共同为本次活动开笔书“福”,寓意“五福临门福常在,四季花香季季开”。书法大家的开笔神韵点燃全场,此时,书法爱好者们也按捺不住内心地激动,大家饱蘸浓墨、凝神起笔,在喜庆祥和的乐曲中共书春联福字,只见一起一落间,一张张充满新春祝福的“福”字跃然纸上,一副副饱含美好愿景的春联一挥而就。在现场另一边,一双双巧手,一把把剪刀,中国剪纸艺术亦表现得淋漓尽致,福字、窗花,仿佛给居民带到了虽很久远却很温暖的年代。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居民请福请春联环节,大家纷纷走到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剪纸爱好者面前,现场瞬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喜庆灵动的窗花化作最真挚的新春祝福,送到了现场居民的手中,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久违的原味中国年。此次活动共书写并赠送福字300余张、春联200余幅。

以笔墨承载祝福,以春联展望新愿。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广大居民的节日幸福感和文化归属感,同时也激励广大居民满怀信心向未来,鼓足干劲启新程。辛寨子街道会一直注重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继续打造“我们的节日”、“全民运动季”、“书香辛寨子”等系列文化品牌项目,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让中国节日和传统文化真正扎根居民心中。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