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线上知识竞答喜迎新春佳节

为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甘井子街道海燕社区举办开展“寻年味·品民俗”线上知识竞答活动,线上弘扬传统文化为主要形式,喜迎新春的到来。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吸引辖区未成年的学生积极踊跃的报名。

活动在群内激烈的知识竞答中拉开了序幕,知识竞答共设有80道题目,试题由选择题组成,知识竞答题库内容包含春节习俗各个方面,考验了参赛者对习俗的掌握情况,答题准确性和反应力。答题累计相应的积分,活动截至时,积分排行榜排名顺序作为获奖标准。奖项分为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到了知识,了解到了传统文化。

“寻年味·品民俗”主题活动致力于充分挖掘和宣传春节所蕴含的意义和传统民俗的价值,让辖区未成年的学生,从中感受了解年味、感受年味,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对一些重要有价值的中华传统民俗文化进行学习与传承。

文字:祁湘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