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元素”商品蹦上年货市场C位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一

兔年新春将至,大连各大商超、市场开启了节日模式,各种“兔元素”商品抢占主位,成为年货市场的主角。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今年“国潮”兔格外受消费者青睐,“兔元素”品牌联名、经典IP换装再引消费热潮,商家奇招迭出,火热新春“兔”飞猛进,拉满喜庆吉祥的年味氛围感。

“国潮”兔走俏市场受消费者追捧

在双兴商品城里记者看到多家店铺里堆满了穿着红艳艳唐装的、头顶元宝的、戴着可爱的龙狮帽等各式各样的兔子玩偶,甚是喜人,吸引了很多顾客驻足挑选。“这个长着老虎脸的兔子虎头虎脑的,太可爱了,我准备买几个过年回家送给亲戚家的小孩做礼物!”正在挑选兔子玩偶的李女士笑着向记者说道。

“这款兔子叫虎兔是店里的热销品之一,”该店铺店主孙先生告诉记者,今年生肖玩偶的样式比去年丰富很多,其中带有“国潮”元素的玩偶挂饰因为样式可爱,很多还有个寓意很好的名字,格外受顾客青睐。“像这两款‘财神兔’‘有钱兔’,不仅融入国潮元素,长相喜庆可爱,名字寓意也吉利,卖得也非常好。”记者看到,摆在一堆兔玩偶最前面的是头顶元宝铜钱帽,身披五彩财神服,手作恭喜发财状的“财神兔”。

兔年新装“兔”有新花样引销售热潮

在西安路、青泥洼桥等多家商场的服装销售展示区,记者看到不少商家销售的服饰上都出现大量“兔元素”,部分商家甚至在门口显眼处专门开辟出“兔年”新春主题服饰专区,吸引了不少市民挑选试穿。“今年是我儿子的本命年,本来只想给他买一套带兔子的新装,但是过来选购的时候发现这家新上的亲子装太好看了,我们全家都来了一套。”正在西安路一商场里买衣服的陈女士告诉记者。

“今年我们上新了多款带有‘兔元素’的新春款服饰,都很受顾客欢迎,其中卖得最好的是我们品牌和不二兔的IP联名款系列”,店员小陈向记者介绍,这个系列自上架后就非常受顾客青睐,虽然不断补货但是仍然一直卖断码,只有少数几款卫衣还有大码,“其中一款新春特别款心形女包前几天被一家公司全部团购走了,现在从别的店里也很难调到货了。”

经典IP换装上阵再“翻红”

“这不是去年挺火的胖虎吗?今年怎么‘长’出兔耳朵了,好可爱。”正在青泥洼桥一家商场购物的王女士被一幅长着可爱兔耳朵胖虎拼图吸引了目光并最终花了405元将其买走。“这款拼图叫‘我不是胖虎’,和另两幅玉兔款拼图都是新年款,是节前店里卖得最好的三款拼图。”店主宋女士告诉记者。

在商场里的一家潮玩盲盒集合店里,记者看到进门C位货架上摆放的标有“新春特别款”样式的“岁兔旺”盲盒前围满了年轻顾客,他们时而举起盲盒掂一掂重量,时而将盲盒放在耳前摇一摇听听声音,不到十分钟的工夫,两大盒满满的盲盒已经被挑走了三分之一。“这款‘岁兔旺’盲盒是上月末店里才上新的新春特别款,16个普通款加上1个隐藏款。盲盒里每款都是今年店铺热销的IP形象,变装穿上了萌萌的兔装,很受年轻人的喜欢。”店员小李介绍。

市民兔年吃“兔”图吉利

在香工街附近的多家中式面食专卖店里,记者看到玉兔骑锦鲤、玉兔抱元宝,福兔贺新春等各式带着“兔元素”的面食正在热销,“这个兔子骑着锦鲤的馒头正好有鱼又有兔,年年有‘余’,‘兔’个吉利嘛!”正在采购年货的苏女士特意买了一对“玉兔骑锦鲤”的馒头准备为年夜饭再添个“吉利”。

青泥洼桥一家西点店里,记者看到狮头兔宝宝、钱兔似锦等多款兔造型生日蛋糕上架,“今年节前我门店推出了24款新款生日蛋糕,其中23款都是带有‘兔元素’造型的,都是新春特别款”。店员向记者介绍道,兔子形象比较可爱,顾客们都很喜欢,年前和春节期间过来订购生日蛋糕的顾客大多都会选择带有兔元素的。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