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春送福 情暖千家

翰墨迎春,年味渐浓。日前,椒金山街道在金家街非遗文化体验馆举办了“笔墨添香迎新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拉开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书春送福情暖千家”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来自辖区的书法家和书法班学员挥毫泼墨,行云流水,一张张饱蘸笔力、满含祝愿的“福”字,一副副充满吉祥、喜庆的春联“新鲜出炉”。前来求墨宝的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技艺、品评春联寓意,一边喜笑颜开的挑选心仪的春联、福字。书法家现场教授青少年体验墨宝书福,定格了文化传承的温馨画面。辖区大连好人、最美家庭代表纷纷献上新春祝福,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将写好的福字、春联送到辖区独居老人、行动不便老人、困难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家中,把新春的祝福和温暖送到他们身边。 

活动现场欢乐、祥和又喜庆,浓浓的中国年味儿“扑面而来”。椒金山街道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树立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传承优良家风家训,激发文化活力,同时,展现出居民迎祥纳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了大家的民俗文化生活。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