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大集 “阅”度寒假

“真没想到,参加这次活动得到了4本书。”家住大连湾三合庭苑小区的一年级刘一凝同学高兴地说。1月18日下午,大连湾街道拉树房社区举办少儿图书置换大集,一下午时间,20多名青少年陆续参与,置换图书近60册。社区党总支为了鼓励孩子们阅读还向每个参与活动的孩子赠送两本书。

据介绍,拉树房社区去年暑假时也曾举办过类似活动。寒假开始后,很多家长和孩子都咨询社区,是否还搞图书置换活动。社区妇联、共青团和教育部门经过充分设计,精心筹划,广泛发动,也得到了社区党总支的大力支持,成功地举办了第二届图书置换大集。活动中,低年级的孩子在家长带领下参与活动,对于孩子置换什么书,有的家长也乐意当“顾问”。王大姐的孩子在附近小学上三年级,她说:“俺儿子就喜欢《少年读历史》这本书,我也没时间去买,没成想在这里碰到了。俺儿子非常高兴。他愿意拿出两本书去换《少年读历史》一册。”拉树房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就是想通过开办图书置换大集,培养孩子喜欢图书,爱上阅读,让孩子以阅读的方式正确开启寒假模式。

葛大妈带着外孙女也换到了心仪的图书,满意而归,“俺外孙女一下午都泡在图书置换大集上,和小伙伴交流读书心得,也结交了新朋友,还收获了小朋友赠送的毛绒玩具,她特别开心。”葛大妈说。

另据了解,近日,这个社区还将举办少儿才艺展示、寄语“我们的节日” 春节活动,表达孩子们对新时代新春佳节的祝愿。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