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第5号《供暖预警调度令》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2023年春节假日期间我市气温持续偏低。昨日,我市发布第5号《供暖预警调度令》。

调度令要求各级供热管理部门按照《市区两级住建局供热春节期间值班表》开展值班值守,要定期通过供热智慧监管系统发现预警问题并及时督促企业处理;加强对重点区域(投诉集中、群众意见大、保供热有问题)重点看守,发现问题隐患及突发供热故障第一时间到现场指挥处理,并向市住建局报备;对重点管控区域,要建立与街道社区协同工作机制,一旦发生突发性的供热问题,街道社区要立即向百姓解释说明,争取理解支持;要按照调度机制做好升温蓄热的监督检查,将前期顶格处罚的8家重点监管企业、近期重点调度的投诉较集中企业作为检查重点。

调度令要求热电联产企业(洁净能源集团、大发能源分公司、华能电厂和国电电力)、大型区域锅炉房(供热面积在500万平方米以上企业)从19日18时起开始逐渐升温蓄热;锅炉房企业从20日18时起开始升温蓄热,要稳步进行管网提温,保证居民建筑物充分蓄热,确保居民温度达标;对频繁发生管网故障区域抢修队伍必须配备到位,做到随时做好抢修准备;做好服务工作,必须畅通诉求电话,及时解决用户反映的供热问题,确保群众满意。

按此调度令,各地区供热管理部门要组成检查组对供热企业诉求电话、值班值守、升温蓄热、供热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对不按规定提前升温蓄热及不连续稳定运行、非计划故障检修等导致的供热质量问题按照上限顶格处罚;市住建局将组成检查组,对各地区供热管理部门和供热企业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检查。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