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地方不可以燃放烟花爆竹

(华冉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吉存)今年,我市春节期间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给城市的节日增添了喜庆气氛。与此同时,大连华润燃气公司特别提醒市民:有些地方不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特别提醒家长对孩子要进行安全教育。

燃气调压站是调整管道燃气压力的独立构筑物,有些处于露天,站内以及调压站周边一定的范围属于防火区,严禁在此区域点火、燃放烟花爆竹。加气站是给车辆等添加燃气的场院,在其周边一定的范围内严禁点火、燃放烟花爆竹。

向各种窨井抛弃点燃的烟花爆竹的行为非常危险。无论是不是燃气窨井,都不可以向里面扔烟花爆竹。有些窨井内容物会因为长期发酵而产生沼气,这也是一种可燃、易爆气体,被引炸之后的破坏力相当巨大,因向窨井内扔烟花爆竹而引爆沼气等可燃气体所引发的事故,每年春节在国内都有发生。

燃气监测点是燃气管道的“管网哨兵”,是可燃气阀及泄漏监测仪,对于地下管网起到监护作用。向里面投放烟花爆竹,不仅可能损坏检测仪器,也有可能引爆地下井的可燃易爆气体。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