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全家福定格团聚温暖瞬间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旭)这个春节,湾里街道新城社区居民林洋的家中有了一张全家福,它承载的不仅是温暖记忆,更定格了家人团聚的幸福瞬间。

为倡导健康文明的家庭理念和良好家风,近日,金普新区湾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为爱定格 送福到家”活动,为辖区家庭免费拍摄全家福。春节前夕,记者跟随拍摄志愿者们来到林洋家中,看到一家人都特意换好了新衣服,林洋的女儿还专门为其中的视频拍摄部分准备了一段欢快的舞蹈节目。“我的父母从外地来大连帮我们照顾孩子。我看到街道发出的征集拍摄家庭消息后就立刻报名,想趁着这个机会拍张全家福留个纪念。这也是我们全家第一次拍摄全家福。”志愿者指导一家人摆好造型:“爷爷、奶奶再靠近一些,小妹妹把‘福’字举起来!好,大家看着摄影师,一起回答‘糖果甜不甜’?”“甜!”全家幸福地喊道。

林洋告诉记者,11年前,他到大连工作,这里的生活和工作环境特别好,让他非常满意,于是决定留在大连。如今,他不但有了有美丽勤劳的妻子,还有两个可爱的女儿。他笑着告诉记者,“对于这次拍摄,我们一家六口都非常期待,都觉得这次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有意义。这次拍摄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送给我们家的一份新年大礼,我会永远珍藏。”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主办,是“大连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春节”主题活动之一。湾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董佳颖介绍,本次活动近期还将从报名者中选出更多的家庭免费拍摄全家福。拍摄后,志愿者会选择一张拍摄家庭最满意的照片,制作成16寸相框摆件赠送给他们。活动除了拍摄全家福照片外,还会以图文、视频等形式,在微信公众号及视频号等平台进行展播,让这个春节的美好回忆有印记、让欢乐的记忆更清晰。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