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爱心志愿服务融入新春社区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歆玥)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连日来,义务理发、写春联、送福字……刘福荣好人模范义工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迎新春,送祝福,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和社区居民一起欢度文化味十足的春节,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为让辖区居民和环卫工人清清爽爽过大年,近日,刘福荣好人模范志愿者队组织辖区15名志愿者,来到中山区葵英街道葵英社区活动室,为大家义务理发。志愿者们耐心沟通询问大家对发型的要求,认真为每个人修剪发型。只见志愿者们一手拿剪刀,一手拿梳子,左右开弓,娴熟的技艺下,一个个干净利索的发型得以呈现。“发型很精神,剪得真好,谢谢你们。”理完发的社区老人和环卫工人对新发型特别满意,纷纷向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

给予情暖人心的义务理发志愿服务、送上清新墨香的春联和美好祝愿的“福”字,既彰显了中国传统春节文化,也寄托了浓浓的家国情怀。“逢年过节为辖区居民和环卫工人理发,送春联、贴福字,已经成为我们志愿者团队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会把这种爱心继续传承下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刘福荣和记者说。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