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 大连市海上搜救中心紧急出动——

成功转运长海病重患者就医

本报讯(金校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金博源)记者从大连市海上搜救中心获悉,一名长海县大长山岛胰腺炎重症患者在大年初四这天,通过大连市海上搜救中心协调各部门成功转运已顺利就医。

大年初四17时40分,大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求助电话,长海县大长山岛一名胰腺炎重症患者病情危重,因岛内医疗条件无法救治,急需转运至市内就医。在接到求助电话后,大连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按照应急预案和长海县重症病患转运流程开展救援,通过协调港口,联系调派“长海5”轮护送转运病患。

据了解,大连市海上搜救中心全程护航,利用雷达、监控系统、导助航综合应用系统等远程设备实时监控保障“长海5”轮航行安全,为客轮夜间航行创造有利条件。并加强联系,利用VHF甚高频系统,与“长海5”轮建立有效沟通,在保证航行安全的同时,实时了解病患身体情况。19时30分,在各部门通力合作下,“长海5”轮将病患安全转运至皮口港,通过120急救车送往医院就医,历经近两小时的海上生命救援顺利完成。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