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这些企业存在安全隐患

为切实加强我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市安委办成立检查组每天持续深入危化、工矿商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督促企业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四项机制”“双重预防机制”,以及“安全三日”等工作措施,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安委办在对大连三弘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存在切削甩干处油箱阻挡配电箱,机床周边缺少防机械伤害警示标志;仪表车床开关电源线端护套防护部分缺损;固定砂轮机砂轮磨损超限;一号配电箱箱门接地线断了;八号配电箱内保护接地线三根接一根端子线;一层西门1应急照明电源线未接;配电室门口缺少挡鼠板,1临时电源出线不规范;灭火器无定期巡检记录;二楼货梯处灭火器周围有遮挡物;个别插座回路缺少漏电保护器等问题。

在对大连市大合食品有限公司的安全检查中,市安委办发现,该企业仓库物料堆放不规范,堆放间距不够;锅炉水位计缺少上限下限标识;锅炉房内消防器材摆放不规范(堆放);维修工具(角磨机)无防护罩;配电箱前堆放垃圾及杂物;厨房燃气计量表周围有易燃杂物堆放等问题。

在大连圆木制品有限公司,市安委办在检查中发现,该企业现场多个配电柜门体变形关闭不严;灭火器材存放处有积水,缺少防护;喷漆房可燃气体探头安装位置距离喷漆点过远;现场个别配电箱缺少当心触电警示标识等问题。

通过安全检查,市安委办发现个别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方面存在不足,安全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待加强。市安委办要求相关企业要立即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进一步加强电气设备安全运行管理和维护力度,强化企业防火防爆等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对于存在问题的设备设施、安全管控措施没有落实的生产作业环节,要坚决停下来整改,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继续投入使用和生产作业。要严格落实“专家检查日”“全员查隐患”等工作机制,增强企业安全生产内生动力,查找造成问题隐患出现和长期未得到治理的原因,以问题为导向,在安全生产管理机制、从业人员安全培训、设备设施安全维护保养、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方面下工夫,全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市安委办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重要时期,各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对于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办在安全生产上的部署和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要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将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通过不断辨识企业存在的安全风险,采取管控措施降低风险等级,通过持续排查整治问题隐患,坚决将各类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稳定。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