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提前闹起来

▲万全社区提供

又是一年元宵节,1月31日,西岗区日新街道万全社区的活动室里,大家围看着做灯笼、摇元宵,一起动手剪窗花、一起猜灯谜。

年轻人跟着老人学做元宵,拿着小盆把切好的馅放在水磨面里,学着师傅的样子摇着,动作由僵硬到熟练,一盘盘元宵很快就摇好了。其乐融融的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的居民参与。卢真珍

元宵佳节到来之际,高新区凌水街道庙岭中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玉兔新春闹元宵,灯谜助兴享和谐”主题活动。

一条条灯谜,写在一张张红色的宣纸上面,现场人员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积极热烈地讨论着谜底。随后,现场居民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吃汤圆,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红红火火的元宵节。卢真珍

“大红灯笼高高挂,条条灯谜竞相猜”,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欢度元宵佳节,丰富文化生活,鼓舞团员青年新年新气象,1月30日上午,汽车三分公司团委在分公司青年之家举办了“平安喜乐 情满元宵”主题活动。

火红的灯笼将现场点缀得分外喜庆,一条条五颜六色的灯谜在空中摇摆,灯笼下方悬挂了30多条妙趣横生、形式多样的灯谜,内容涉及广泛、形式多样,以党史和团史知识为主,同时涵盖了娱乐性的字谜、成语、脑筋急转弯等谜题。大家在一条条谜语前或仰头读题,或低头沉思,或相互协作,破解谜底,团员青年们在体验民俗文化带来乐趣的同时也更加深入学习了解了党团相关知识,寓教于乐,活动现场始终保持在高度热烈的氛围当中。随后,团员青年拿出纸笔,或自撰元宵诗词,或抄写节日佳句,大家雅俗共赏,并以品尝香甜软糯的汤圆为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于丹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