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不大 风力不小

昨天白天持续晴好,升温的势头也依然延续,午后气温最高升至9℃,是近半个月市区最温暖的白天。而全区绝大多数地区的最高气温也都升到6℃之上,南部地区多个气象观测站的气温更是跃过了10℃。不过,这样温暖的天气被昨天夜间到来的冷空气所打破。

这股冷空气在滨城持续的时间比较短,昨天半夜后开始影响我市,今天半夜后就将快速减弱并离开滨城,主要影响时段今天白天,由于天晴阳光足抵消了冷空气的部分降温效应,使得市区白天的气温大部分时间在-2℃~0℃间变化,夜间气温下降明显一些,明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5℃,虽然降温幅度同今冬前几次寒潮及强冷空气过程相比不算太大,但该股冷空气所携带的大风依然强劲,从昨天半夜到今天中午,海区最大阵风可达9~11级,陆地最大阵风8~10级,大家外出要注意添衣保暖。

明天风力不大,气温逐渐回升,市区最低气温为-4℃左右,最高气温在-1℃附近。3~5日,天气以晴为主,气温回升步伐加快,市区最低气温在-1℃~0℃,最高气温都在5℃以上,5日最高可升至8℃。齐祥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