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社区工作者垃圾分类培训

近日,红旗街道万和社区组织开展社区工作者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旨在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及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扎实掌握垃圾分类专业知识,更好地指导辖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培训会上,社区工作者集体学习了《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与《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的内容,掌握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明确垃圾分类原则,熟悉分类后的清运、处置等业务流程,有效提升大家的垃圾分类业务能力,以便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此次培训采用理论讲解与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演示如何规范地对垃圾进行分类,重点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内容、工作方法等,使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直观的印象,把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去,切实履行好垃圾分类职责。

垃圾分类是保护环境,减少资源浪费的最有效手段之一,通过此次培训会让大家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重要性,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垃圾分类并不难,要把这种举手之劳变成习惯,并以实际行动带动周边的居民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为垃圾分好类、分对类共同努力,只有我们共同努力,我们的环境才会更加美好,我们的社区才会更加宜居。

文字:高筱倩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