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驾驶员 情暖元宵节”志愿服务活动

元宵佳节将至,为弘扬传统文化,关爱一线劳动者,营造“干净整洁”的车厢环境。2月2日下午,汽车三分公司车队联合团支部、维修团支部联合大连星光志愿服务队来到华南枢纽站,共同开展了“关爱驾驶员 情暖元宵节”志愿服务活动。




40余名青年志愿者分成三组,分别开展文明倡议我先行、公交车厢我清理、美味汤圆您品尝三个项目。第一小组成员在华南枢纽站向公交司机、候车人员、过往群众发放“文明出行 清净车厢”倡议书,向行人、乘车人进行文明宣导,呼吁大家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保持乘车环境整洁有序,轻声交谈远离喧哗,保持车厢干净清新,志愿者们用行动和力量,引导更多乘客文明出行,共同打造整洁有序的乘车环境,让大家一起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第二小组成员来到华南车场,首先由华南二车队车队长孙涛为大家讲解了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随后开展了营运车辆卫生大清洁活动。大家加强联动、明确分工,重点对座椅、车辆内饰、仪表台等部位进行清洗,确保干净整洁、无污渍,为乘客营造舒适的乘车环境。第三小组志愿者在枢纽站调度室内为驾驶员现场煮汤圆送汤圆,并与他们促膝交谈,聊聊工作,唠唠家常,还细心询问口感如何、甜度是否合适。驾驶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给大家带来了冬日里的欢乐和温暖。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分享感受、交流心得、收获满满。两组织将持续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努力给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倾力打造“大连交通,您温馨流动的家”。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