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猜灯谜 欢乐闹元宵

元宵节前夕,甘井子街道七星社区举办2023年“趣味猜灯谜,欢乐闹元宵”联欢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将准备好的20多条精选谜语高高悬挂在社区活动室的绳子上。前来参与的居民盯着谜语,有的与身旁朋友“窃窃私语”,有的自己在手里不停地比划、沉思。内容丰富的灯谜吸引了大家,谜面有趣而通俗,内容涵盖了党建知识、传统文化、垃圾分类、安全生产、法律常识、民生工程、成语故事等。社区居民群众、网格员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猜中的居民高兴地拿着谜底去兑换奖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最后,社区志愿者把煮好的汤圆端上桌,大家一起品尝香甜的汤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增强了邻里之间的情感,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元宵节的欢乐气氛和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文字:李志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