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谜语庆元宵 和谐邻里共团圆

“品汤圆,品汤圆,兴利社区的汤圆是圆又圆......”这首改编的《卖汤圆》之歌今日被兴利社区居民们口口传唱着。元宵节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2月2日上午,中华路街道兴利社区举办了以“花灯谜语庆元宵 和谐邻里共团圆”为主题的居民活动。


上午9时,欢快的腰鼓舞蹈,拉开了欢庆元宵节的序幕,现场振奋人心的鼓声响彻整个社区,不仅驱散了三年疫情的阴霾,更激发了居民们踊跃参与社区活动的热情。

大红灯笼高高挂,灯谜飘飘随风扬。猜灯谜的居民们一个个铆足了劲儿,都想拔得头筹。大家争先恐后地阅读着谜面,有的低头思索,有的胸有成竹,还有的全家老少齐上阵。只要猜对谜底就可以领取兴利社区用心准备的精美小礼物一份。大家热情高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现场还有一片格外吸睛的漂亮小花灯,那是活动前夕兴利社区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向居民广泛征集自制的小灯笼。看,有红包变身的古典灯笼、有洗脸巾和筷子做的小宫灯,还有小兔子灯笼、橘子灯笼、彩泥做的镂空圆球灯笼等等,大家不仅用料环保还变废为宝,不得不感叹一句“高手在民间”呀。志愿者阿姨们还现场指导小朋友们用彩纸制作灯笼,让他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孩子们举着自己制作的灯笼,都特别的开心,三年级的小亮同学兴奋地说:“这种活动真的太好了,作为新一代的少年,一定要把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并发扬下去。”

猜灯谜,赏花灯,品汤圆。志愿者把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送到每位前来的居民手中,还热情地邀请环卫工人一起品尝汤圆。颗颗汤圆甜在心头,浓厚的邻里情感染了每一个人。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还把刚出锅的汤圆送到特殊家庭和失独老人的家中,给他们送去了温暖,传递着兴利社区的拳拳盛意。

花灯谜语庆元宵,和谐邻里共团圆。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辖区居民的邻里情,还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兴利社区会更加用心地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始终坚持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和社区凝聚力。

文字:李轶男 林靖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包晖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