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空巢老人 共度元宵佳节

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为弘扬传统节文化,关爱社区独居空巢老人,2月3日,甘井子区中华路街道动力院景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 共度元宵佳节”主题元宵节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者精心收集了30多条的灯谜,灯谜内容丰富,趣味盎然,既有娱乐性,又具知识性。老人们穿梭于灯笼和红纸谜语间,或驻足沉思,或激情讨论,三两互助,猜的津津有味,每猜对一条还能获得纪念品,更是激起了大家的兴趣。

社区还为空巢老人煮好了甜甜的汤圆,陪伴老人们一起吃汤圆。社区工作者详细询问着老人们的日常生活、身体情况,与他们说说笑笑,唠唠家常,减轻老人们独居的孤独感。

为了给独居空巢老人提供更多的关怀与关爱,社区邀请到森智中医院的医生为老人们讲解现在的医保新政策,让空巢老人对医疗保险有更加深刻了解。

此次元宵节活动,不仅让空巢老人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是促进了社区工作人员与空巢老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进了空巢老人对社区的幸福感和认同感,让老人们感受到关爱和温暖,共同度过欢乐祥和的元宵节。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左莹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