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分钟演出 2万多人现场观看

“福兔闹元宵”欢乐团聚天津街

“福兔闹元宵”活动现场人流如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韬飞 摄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杜杨楠)三大频率510分钟并机直播、90分钟文艺演出唱响胜利广场、抽奖送好礼精彩活动轮番互动……昨日,“国潮涌动天津街”系列惠民活动之“福兔闹元宵”活动在天津街热闹上演,我市首个在室外举行的元宵节晚会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推向高潮。据统计,昨日12时至21时,超过20万人次涌入天津街-胜利广场,街区内食品小吃摊位与游戏区销售额超30万元。元宵节晚会迎来超2万人现场观看,在网络视频直播端口累计观看量达30万人次。

改造升级后的胜利广场昨夜流光溢彩,歌如潮,人如织。元宵节晚会在先进精美的舞美技术与装置的支持下,紧贴城市发展脉搏,将一幅柔美的中国画卷在广场中央徐徐展开,歌舞、京剧、民乐合奏等艺术形式在画卷中逐一呈现,充满传统文化韵味。《一起向未来》《美丽的心情》激荡拼搏奋进的力量,《说唱脸谱》等戏曲联唱传承经典国粹,《灯火里的中国》诉说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以前都是在家里吃饭过元宵节,这次带着家人一起走到户外感受不一样的喜庆节日气氛,我们都很兴奋很开心。”市民何淑娟说,希望未来家人和城市都越来越好。

天津街同样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跨越山海话团圆》特别直播节目关注普通人在连的团圆故事,在电波之中传递真情;成串成排的红灯笼与特色美食相互映照,烟火街区让温暖加倍;游乐区里男女老少的欢声笑语,让人们无惧岁月畅享欢乐团聚。9岁的孟梓睿说:“希望我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身体健康,交到更多好朋友。”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