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举办“全民同乐、欢庆元宵”民俗文化展演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福国)十五良宵,花灯吐艳映新春;一年初望,明月生辉度佳节。昨日,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全民同乐、欢庆元宵”民俗文化展演,两个街道19个村的表演队竞相献上舞龙、秧歌、锣鼓等精彩演出和巡游表演,为沿途市民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二次创业加油干、再次腾飞展宏图”“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一幅幅标语表达出全区干部群众众志成城跟党走、阔步走进新时代的满腔热忱。三堂村表演队一出场,“永远跟党走”的主题格外醒目。雄狮舞动、金狮送福,干部群众挥舞着蝶扇绸带,锣鼓喧天颂盛世,欢天喜地闹元宵。巡游花车以渔船为型、以海产做标,展现着海岛人民“勇立潮头再扬帆、鼎新山海创未来”的拼搏精神。

据介绍,举办民俗文化展演,旨在进一步凝聚人心、激发热情,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喜庆祥和、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在奋力开创“二次创业、再次腾飞”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的新起点上,广泛凝聚起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