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初步建成15分钟健身圈

正在申办第十五届全国冬运会

(刘艺淳 张逸飞)记者日前从辽宁省体育局了解到,辽宁省着力构建多层级健身设施网络,城市15分钟健身圈已基本形成。尤其是冰雪运动场地受到百姓热捧,群众性赛事火爆。

辽宁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海泉介绍,经初步统计,辽宁省、市两级全年共建设农民体育健身器材1300多套,城市健身路径600多套,全年开展各类健身活动5000多场,参与人数600多万人。

正值北京冬奥会开幕一周年之际,记者看到各大滑雪场人头攒动,火爆异常。辽宁省正在申办第十五届全国冬运会,各项满足群众健身需求的冰雪赛事正如火如荼展开。

“‘申冬’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我省冰雪运动发展,蓬勃开展的冰雪运动也将有助于辽宁申办冬运会。”辽宁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冬告诉记者,以“申冬”为契机,辽宁省体育局将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其中重要一项就是增加赛事活动,特别是群众性冰雪运动精品赛事、品牌赛事。”

记者了解到,将于2月7日开赛的辽宁省大众滑雪挑战赛已经未赛先火。辽宁省冰雪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报名人数已近400人,目前报名通道已经关闭,但仍有不少人打电话希望报名参赛。

在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统计数据中,辽宁省以2300万人次的参与冰雪运动人数排名全国第四,以53.83%的参与率排名全国前三。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