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捡垃圾 倡环保”活动 点亮学生寒假生活

为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中,近日,红旗街道祥和社区开展以“捡垃圾 倡环保”为主题的清理辖区沿街垃圾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为辖区25余名青少年健康成长搭建平台。


社区工作人员提前通过小区微信群宣传方式,征集自愿参加实践活动的学生,并提前告知活动时间及地点,学生们通过拨打社区电话踊跃报名。活动当天上午,大家在祥和园正门集合,有序签到,工作人员清点好人数,在为学生们讲解注意事项后,活动正式开始了。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垃圾袋分给学生们,大家认真地捡拾路人丢弃的碎纸屑、烟蒂、塑料袋等生活垃圾,经过一小时的战斗,每个人的垃圾袋中都已“战果累累”,最后大家集体合影留念,留下珍贵的纪念。


通过此次寒假实践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提高自身文明意识,注意生活细节,共同保护生活环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文明风尚,优化社区环境,提升文明素养,营造良好和谐的氛围。

文字:康新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