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O”助力企业新春订单“开门红”

本报讯(舒仲 艺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伯元)记者从大连海关获悉,新春伊始,大连双华永欣木业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已是一派繁忙景象,2.7万件餐桌椅走下生产线,即将装运出口欧洲。这是该企业兔年接到的第一笔宜家家居的订单,实现了“开门红”。春节前,企业就与海关取得了联系,预约通关、查验优先办理业务,保证产品第一时间出口。

据介绍,海关结合企业自身发展状况,从内部控制、守法规范、贸易安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精准培育,助力大连双华永欣木业有限公司顺利通过认证成为中国AEO(“经认证经营者”)。凭借AEO这块“金字招牌”,该企业与宜家家居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大连长兴岛海关依托“百人千企”服务机制,根据企业需求定制“AEO享惠清单”,推出优先办理通关手续、降低检验检疫抽批比例、预约查验全天候响应等一系列便利化措施,大幅提升产品从“厂门”到“国门”的运转效率。同时,打造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模式,全年定期监管压缩至1次,大力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的干扰。

为进一步支持企业“走出去”,大连长兴岛海关为AEO企业提供实时政策解读,引导其优先拓展“一带一路”、RCEP以及AEO互认国家和地区市场,在享受关税减让和便捷通关等政策红利的同时,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今年1月份,大连长兴岛海关辖区石化、船舶、家具AEO企业出口势头喜人,共计出口72批次,产品覆盖12个国家和地区。

编辑:赵洁